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顺义区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51:50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北京市顺义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辖区内幼儿园、学校食堂及周边超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对于幼儿园及对外承包的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监管人员重点查看“阳光餐饮”工程建设情况,包括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材来源、添加剂使用情况等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公示,“明厨亮灶”显示屏是否将后厨重点环节和部位清晰展示。重点检查食堂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等环节。

对于校园周边食杂店、便利店、小超市等食品销售单位,监管人员重点检查调味面制品、烘焙食品、饮料等商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标签等信息。同时,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质、供应商资质、进货凭证、环境卫生等情况。

截至目前,顺义区食药监局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59户,快检食品151件,未发现不合格食品。(贝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