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召开“清溪清丰”工程清淤绿化暨河道段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3-28 14:25: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苏小雨) 3月10日下午,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召开“清溪清丰”工程清淤绿化暨河道段长制工作推进会,清丰县副县长、县副总河长王相俊,县水利局局长、县河长办主任王可建及各乡镇分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王可建同志宣读了《清丰县全面推行河道段长制工作方案》、《关于对全县主要河道设立界牌的通知》、《关于开展“清溪清丰”工程重点河道春季整形和绿化的通知》、《关于印发“清溪清丰”工程2018年第一季度建设台账的通知》,并对“清溪清丰”工程建设及河道段长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总河长王相俊同志指出,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把“三农”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把思路搞准,把责任压实,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实现清丰新一轮赶超发展。实施“清溪清丰”工程是一项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完善清丰县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提升水利对农业的支撑保障能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完成后,会形成一个自然、亲水、生态、休闲的滨水空间,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系统。

王相俊要求,各乡镇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进行部署,严格落实责任,根据工作台账和任务要求,积极进行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王相俊强调,对于实施河道段长制等工作,各乡镇要按照方案要求,一是尽快落实河道段长人员,3月底前全部上岗到位;二是尽快开展河道界牌和段长公示牌设立的勘测设计、制作安装等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三是河长、段长要加强配合,大力开展巡河保洁、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对于向河道倾倒垃圾、排放污水等行为要坚决予以制止,并协同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通过各项举措,全力保障全县县水环境安全,改善水环境质量,为实现“生态清丰、绿水家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