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排查风险隐患强化监管精准度

发布时间: 2018-03-28 10:30:1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为加强食品安全生产监管,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食品生产企业法律意识,提升全省食品安全质量,近日,河南省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分析了当前河南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河南省食药监管系统在风险防控上,要做到“监管要跑在风险前面”,风险隐患提前排查,监管执法两手抓,主动宣传风险隐患治理成效;在技术手段上,食品安全监管要以自查为前提,充分运用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的技术手段,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精准度”;在产业帮扶上,食品安全要供给侧发力“标本兼治”,精准对接、精准服务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增加有效供给;在监管体系上要实施“智慧监管”,大力推进“互联网+透明车间、透明厨房”建设,积极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技术实施监管;在示范创建上,继续开展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示范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单位创建、餐饮服务“透明厨房”示范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等;在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上,持续落实全省县乡食品经营监管工作现场会精神,规范引导和严厉打击并重,进一步梳理农村食品安全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业态、重点品种及监管的薄弱环节,保障农村食品安全。(冯欢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