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喻恩泰推介古滇非遗表演

发布时间: 2018-03-28 10:27:43   |  来源: 北京晨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新周刊》创始人孙冕、云南当代诗人于坚、kawa乐队、云南建筑师彭涛、云南建水紫陶非遗传承人田静、云南雕塑家和画家罗旭等七位云南艺术生活大咖,齐聚昆明滇池边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以一场震撼的《太阳鼓》拉开整晚的非遗表演,并与观众边品尝古滇围炉家宴,边分享了他们心中地道的云南生活方式。演员喻恩泰担任了整场演出的主持人。

演出日落之时开始,《太阳鼓》敲响,“太阳快落山了,鸟儿飞再远也要归巢,人走再远都要回家……”新锐导演、舞蹈艺术家念云华向着日落的方向翩翩起舞,带来原生态的云南舞蹈。《新周刊》的创始人、《百心百匠》的发起人孙冕介绍:“十几年前,我都是穿西服开奔驰,这些年到了云南定居之后,大家都说我变了,我离开广东的家有42年了,求学毕业之后一直在城市里打拼,到了云南之后发现那些在城市里假装的虚伪的东西都是多余的,城市走得太快了,所以我和我的朋友们逃离北上广,相约在云南养老。”

云南kawa乐队非常有趣,他们是一支在聚光灯下摇摆、唱完赶着回家养鸡种菜的乡土乐队,也是一支把云南少数民族调调唱到英国伦敦阿比路的国际乐队,当晚他们带来了云南民间歌曲。此外,黄绍成演唱了云南特色歌曲《想吃羊肉炖小瓜》,“咋个今天这个菜没得我最喜欢呢,羊肉炖小瓜,可惜羊肉还在羊身上,小瓜还没开花……”罗罗拔四演唱了《好吃好玩呢,就是害羞羞》。云南全男子舞蹈《多水歌》,演员们在欢快的鼓声中抬着酒碗,用民族的方式唱着:“多哥,水水水……”向来宾敬酒。(记者 和璐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