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波密县健康扶贫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8-03-27 16:19:38   |  来源: 西藏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年来,波密县医疗精准扶贫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东援藏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波密自医疗精准扶贫工作坚持实行一人一档的方式,全面实行“农牧区医疗制度+农牧民大病商业保险+民政救助+特大病补充保险+政府兜底”医疗保障套餐,有力推动了全县健康扶贫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档案288份,均由广州援藏专家根据体检结果进行分类,并列入跟踪随访管理。其中一类人员92人,需要在市以上医院救治;二类人员68人,需在县医院进行救治;三类人员110人,由乡镇卫生院救治。此外,长期在外无法体检10人,去世8人。全县一类救治92人,救治率100%;二类救治68人,救治率100%;三类救治110人,救治率100%。(记者潘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