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女性护肤警惕三个误区

发布时间: 2018-03-27 10:49:0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爱美的女性都很重视护肤,但是护肤方法不正确可能带来更大的皮肤隐患。长沙市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张英博提醒,警惕三个常见的误区,才能健康护肤。

误区一:清洁越彻底越好

有的人习惯一年四季天天洗澡,认为这样皮肤会更干净。其实,天天洗澡对保持皮肤干净并无多大帮助,反而会使皮肤变干,皮肤脂质膜变薄,容易出现瘙痒、皮疹。正确的做法是,一周洗浴2~3次,尽量用温水洗,使用弱酸性并含有保湿因子、修复因子成分的沐浴露。沐浴后可搽一些保湿润肤剂。

误区二:洗面奶用得越多越好

对油性皮肤、非敏感性皮肤,可以适当使用洗面奶,起到清除过多油脂、让皮肤清爽舒适的作用。对中性皮肤,则不建议经常使用洗面奶洁面,以免导致皮肤变干、敏感性增加。对干性皮肤、敏感性皮肤,则建议不用洗面奶,直接用清水洁面即可,洁面完毕后最好马上使用保湿润肤剂,维护皮肤屏障功能,减轻皮肤水分丢失。

误区三:化妆品用得越多越好

很多爱美的女性每天使用大量的化妆品、护肤品,希望以此留住青春、绽放美丽。可是,一些长期、大量使用化妆品的女士反而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其实,我们的面部皮肤尤其是女性的面部皮肤非常脆弱,过多上妆会堵塞毛孔、刺激皮肤,引起皮肤发红、长痘和敏感性增加。我们的皮肤具有强大的自我保护和修复功能,偶尔的、轻微的损伤往往能自行修复,所以在护肤方面,“美女”往往多烦恼,“懒人”反而有优势。正确的护肤原则是,尽量少用化妆品,以简单、安全为原则,选用一些防晒、保湿的护肤品即可。(彭放王泽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