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建10个中医药康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3-27 10:49:2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2018年全省重点开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在试点单位中首批建设10个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示范基地,2020年建设30个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示范基地。”近日,辽宁省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试点和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该省明确,充分发挥中医药在老年人保养身心、预防疾病、改善体质、诊疗疾病、增进健康方面的优势作用,通过医疗机构拓展服务领域和创新服务方法、养老机构引入医疗保健康复服务等方式,实现中医药服务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探索形成形式多样的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模式。

该省要求,一是在医疗机构内开设治未病科、老年病科、康复科;二是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三是与养老机构建立协作关系,上门为老年人开展中医药服务,在养老机构开设老年病科等;四是指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开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记者阎红通讯员王各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