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传播健康文化,拥抱科技未来
——第七届甘家口地区“健康杯”玉渊潭春季健走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3-26 16:33: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杨梦)天高云淡,春风拂面,玉渊潭公园樱花含苞待放,3月23日下午,第七届甘家口地区“健康杯”玉渊潭春季健走节暨青少年科技文化节开幕了。甘家口地区居民代表、地区单位、地区院校及幼儿园师生代表、地区部队官兵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约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一年一度的地区文化盛事。

活动现场

甘家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振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孙鹏、副主任宋昭、紫竹院学区管理中心郭萍主任、玉渊潭公园园长鲁勇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健走节以“传播健康文化,拥抱科技未来”为主题,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之际,利用地区“一塔一园”文化阵地,推广科学健身、“医养康”健康养老模式,发扬光大“健康甘家口”地区文化品牌。同时积极推进科技理念与健康文化融合,提高青少年和社区居民的科学素养和科学实践能力。主办方联合地区学校,展示地区青少年科技成果,形成自觉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的地区科学文化。

健身专家赵之心老师现场演示

健走节活动特别邀请了著名健身专家赵之心老师,为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科学健身和花式健走。本次活动统一着装,分为红、黄、蓝、黑、绿5个方阵,在赵之心老师和吉祥物“文文”的带领下进行了花式健走。大家一路欣赏沿途美景,一路奋力前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快乐。

此次健走节还首次开展了地区党员廉政教育活动,倡导健康工作方式,营造健康的社会环境,50余名地区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不忘初心,以健康的心态投入今后的工作中。

吉祥物文文接受采访

记者在活动中看到,为宣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场设立了与创文吉祥物文文合影留念区,并在公园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有奖调查活动。

学生科技现场展示

在地区青少年科技成果展示区,6所地区中小学校的科技团队展示了无人机、机器人、航模等作品,上天入水,展现了地区青少年的科技创造力,引来人们的纷纷赞叹。

现场采访

据甘家口街道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此次活动,凝心聚力,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打造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动力,为海淀区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和新型城市形态,打造支撑和引领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做出新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