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严管学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3-26 14:05:1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甘肃省明确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原则上不得承包经营的要求,重点检查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和执行、设施设备配置维护、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履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等情况。以学校食品安全事故防控作为重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等。

同时,还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等活动,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及时发布学校食品安全预警。

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检查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407家、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户898户,发放倡议书400余份,下发监督意见书178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销毁问题食品30千克。 (丁怡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