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集中销毁30余吨假冒伪劣食品药品

发布时间: 2018-03-26 14:32:2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联合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共同举办了假冒伪劣和过期失效食品药品销毁大会,集中销毁省食药监局和市食药监局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30余吨,共计10054个品种,货值359余万元,彰显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重拳利剑、重典治乱的坚定决心,严厉震慑制售假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为规范全省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秩序,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药品行为,2017年,全省食药监管系统全面加强日常监管,深入开展治理整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省有关部门相继开展了农村食品安全、乳制品、畜禽水产品、“地沟油”、校园及周边、虚假广告、“两超一非”、网络订餐、药品流通领域违法经营等专项整治行动。2017年,全省共办结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21115件,同比增长31%;行政处罚金额13425.46万元,同比增长8.7%;移送司法机关案件99件;破获涉案货值5万元以上案件73件,查办案值千万元以上案件2件,案值亿元以上案件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7个,吊销药品许可证2家。按产品分类,食品14876件,药品4736件,医疗器械1053件,化妆品450件。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由2013年的58.48%提升到2017年的80.22%。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副局长李讯表示,将始终坚持重典治乱,以“零容忍”的姿态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者李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