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金汇通航实战演练 直升机载“神兵天降”

发布时间: 2018-03-23 16:32:2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演练现场

中国网讯 (许晴晴) 3月22日上午,在河北任丘市雁翎派出所附近,沧州市特警支队开展了“春蒐·2018”实战演练。市局政治部、市特警支队、任丘、河间、海兴、孟村特警队近200人参与演练活动。为增加演练难度,此次实战演练设置了车辆、人员无法直接进入案发地点,需直升机搭载特警队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情节,对提高特警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重特大应急事故、安全维稳、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及时有效开展空中侦查巡航、应急处置等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沧州市特警支队长葛建军(右)与金汇通航河北分公司公共事务总监王淑萍(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演练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汇通航”)协助,并战地签署直升机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应急演练是沧州特警首次动用救援直升机参与实战演练,也是河北省首家特警队与金汇通航达成反恐应急救援战略合作。

演练现场

这次是沧州市特警支队开展的一次无预设警情拉动演练。演练以命令导调的形式实施,以实战情况为背景,模拟任丘某油库发生凶案,4名匪徒持枪闯入油库并与当地警方发生火力对质(其中1名匪徒在交火中被任丘警方击毙),击杀2名值班人员,击伤1名警察,劫持1名人质,向警方索要赎金并要求释放某看守所关押案犯。市公安局紧急调度特警支队迅速开展处置行动。特警支队立即启动预案,处置警力迅速部署到位。特警队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迅速封控现场,无人机升空侦察环境,侦察组隐蔽接近,两名特警狙击手搭乘金汇救援直升机迅速占领有利位置,寻找战机。谈判失败,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强攻解救人质,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突击小组按预定攻击方案从不同部位、不同方向,同时突入,前后夹击,将3名犯罪分子迅速制服,成功解救出被劫持人质,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将人质抬到救援直升机上送医救治……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据特警支队长葛建军介绍:此次参加演练的金汇救援直升机为意大利莱奥纳多公司AW119型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舱内配备国际一流医疗设备救援,最高飞行高度为4500米,低空巡逻一般在300米以下,最快速度为每小时280公里,能更快速将特警队员送达水、陆路不可通达的案发现场,具有快速、高效、要求起降条件低等优势,在今后的特警实战,空中侦察、指挥、应急救援等方面用途广阔。如市区发生案件,但路面出现大规模道路拥堵车辆无法通行,以及案发地点在高层无法达到或案发现场驱车无法及时赶到等情况,直升机能够保证第一时间将特警支队有生战斗力量送往一线,有利于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