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首届糖尿病肾病联谊会在邯郸市人民医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3-23 10:17: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3月21日上午,邯郸市人民医院老年科程爱花主任带领老年科医务人员在老年科教育活动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糖尿病肾病联谊会",此次有40余名糖尿病患者及家属参加了联谊会活动。

联谊会由翟继荣护士长主持并致开幕词。申建民主任现场讲解了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并告诉大家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科学的进行糖尿病饮食调控方法。冯伟严医生讲解了糖尿病对人体的危害,提醒广大患者一定要严密监测自己的血糖,并及时根据血糖情况调整降糖药物的用量。李美荣护士长介绍了糖尿病肾病的相关知识,以及糖肾患者在护理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申主任还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耐心的解答,受到了病友们的一致好评。

为活跃现场气氛,医护人员在讲座期间穿插了一些互动环节,全场病友涌跃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巩固了糖尿病肾病知识。患者潘阿姨作为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从得知患病后的"五雷轰顶"到如今微笑面对病魔的变化,她深情的表示这种变化都离不开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和耐心的心理疏导。她鼓励所有病友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调整情绪,配合治疗。

联谊会的最后,该院的医护人员又给到场的糖尿病患者免费进行了测血糖,测血压等检查,并且给他们送上一些实用的小礼品。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医护人员与病友间的情感交流,从而使病友们感受到了老年科大家庭的浓浓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