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督查春季学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3-23 10:32:3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日前,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三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对武汉、襄阳、黄石和鄂州等地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表明,湖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安排,提前组织开展春季开学食堂检查工作,督促学校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促进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人提高责任意识。通过推进“放心食堂”示范创建和“明厨亮灶”建设活动,食堂硬件设备设施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状况明显提高。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幼儿园存在未经许可经营、学校食堂操作场所狭小、食品储存不符合要求、食堂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切实把握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在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与教育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督促学校改进硬件设备,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同时,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强化学校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记者张皓亮 通讯员罗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