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加强特殊药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8-03-22 11:02:5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2018年特殊管理药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加强辖区特殊药品的监督管理。

《方案》明确将重点检查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经营企业,检查其是否做到指定专人进行药品采购、验收、销售等。制定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采购、运输等管理制度。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专用仓库采用无窗建筑形式,具有抗撞击能力等。仓库严格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对于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企业,要求具备配备保障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的设施。专库应当设有防盗设施,专柜应当使用保险柜。专库和专柜应当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并安装报警装置,与公安机关联网。对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经营企业,要全面掌握企业的购销资质管理情况、票据管理情况等。医疗用毒性药品批发企业,需取得定点经营资质,建立健全保管、验收、核对等层层落实责任的管理制度。使用特殊药品教学的科研单位,应依法取得《科研与教学所需特殊药品购用证明》。(记者李舒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