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内蒙古建设蒙中医医联体

发布时间: 2018-03-22 11:03:1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蒙医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的通知》,提出调整优化蒙医药中医药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基层蒙医药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蒙医药中医药特色优势,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蒙医药中医药服务需求。

《通知》指出,全区旗县级以上蒙医中医医院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加快蒙医馆中医馆建设。每家蒙医中医医院每年要帮扶两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蒙医馆或中医馆,通过帮助装修装饰体现蒙医药中医药文化特色的相对独立的蒙医中医综合服务区、支援蒙医中医适宜技术诊疗设备等措施,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蒙医中医人员掌握6类以上蒙医药中医药技术方法,整体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通知》强调,要加快推进多种形式蒙医中医远程医疗协作网建设。依托全区蒙医药中医药远程医疗中心,建成全区蒙医中医医疗协作网。各盟市在组建蒙医中医医共体、医疗集团、专科联盟、托管医联体、高层次协同体的基础上,推进蒙医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与发展。

《通知》要求,各级蒙医中医医院要发挥好特色优势专科专病的辐射带动作用,组建跨区域专科联盟,帮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育蒙医中医优势病种和特色专科,坚持蒙医药中医药诊疗方法的综合运用,全面提高基层常见病的蒙医中医临床疗效。(记者李试诚通讯员王栋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