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健康扶贫冬季暖心

发布时间: 2018-03-21 10:57:1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青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患有大病、慢性病贫困人口为重点,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义诊宣传、大病救治、慢病管理等“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截至2月底,该省累计开展义诊和健康免费体检5万余人次,慢病管理服务率达100%,全省罹患14种大病贫困患者救治率达68.69%,较活动开展前提高13个百分点。

据了解,该省活动期间组建由驻村干部、村医、计生专干等基层卫生计生人员3600人组成的783支工作队伍,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政策”活动,对因病致贫、返贫户进行用药规范指导,并对罹患大病的贫困人口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积极推行“双签约”,确保有1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1名乡村干部签约帮助兑现政策,解决群众对政策不知情、就医报销难等问题;认真核实“四重医疗保障”落实到位情况,对未落实到位的贫困群众,及时帮助申请落实;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等省级大病救治定点医院成立领导小组和专家组,派医院专家组赴各地救治230名贫困大病患者,就地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并组织符合救治条件的14种大病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到省级定点医院进行集中专项救治。

据悉,活动期间将随访1.3万多名慢病患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就诊、服药指导和健康管理服务。同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2.1万户,将发放慰问金、药品、慰问物资等共计价值420万余元。(记者谢永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