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鲁勇:国家建立残疾儿童大数据库保障困难孩子入学

发布时间: 2018-03-20 10:49:2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3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接受采访。中国网杨佳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9日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表示,我国现有0-6岁的残疾儿童大约168万,其中家庭比较贫困的是22万人左右。

鲁勇表示,为了保证这些残疾儿童能够和健全孩子一样享受平等的义务教育,党和国家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专门修订了残疾人教育条例,出台了两个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在推动解决孩子们上学问题上,国家又建立了大数据库,按照一人一册推动这些困难孩子入学问题。

“我们国家整个残疾儿童的义务教育普及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但是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共同来解决。过去几年中,我们每年都按照一人一案来推动解决,比如2015年、2016年分别有7.6万和8.8万的残疾儿童解决了义务教育问题。”鲁勇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