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州着力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3-20 10:48:58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关系到社会民生。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注食品安全,有权力监督食品安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关注食品安全,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选择安全健康饮食,一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为提升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水平贡献力量!”日前,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范亦堤在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办的“广州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提升行动启动仪式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上,向大学生发出安全点餐倡议。

广州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局监管人员,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网络餐饮服务自建网站、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网络餐饮外卖配送企业等40余家企业代表,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百度外卖代表李毓、美团点评区域食品安全代表江虹分别在活动上宣读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倡议书,承诺主动承担主体责任,依照法律、法规及其配套规章、制度和食品安全标准进行经营,积极配合监管,弘扬诚信之风,参与社会共治。自觉抵制行业内不良现象,主动举报违法线索,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查处违法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环境。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吴少斌表示:“全面持续地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除了政府部门加强监管外,还需要经营者、消费者等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要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提升行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吴少斌强调,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各类经营者,要依照《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配合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管,承担相应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了解,广州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提升行动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网络餐饮服务自建网站、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网络餐饮外卖配送企业等均提出了多项经营规范要求,多举措促进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整体向好。(记者陈海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