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加快食品药品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

发布时间: 2018-03-19 10:57:32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研究部署2018年食品药品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盛焉江强调,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服管并重的监管理念,坚持企业是责任主体的意识,坚持监管部门的职责定位,坚持风险管理的原则,坚持用好现场检查的手段,坚持处罚到人的要求,坚持阳光监管的理念,坚持智慧监管的创新,加快食品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提高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上部署了2018年新疆食品药品监管重点工作,包括:坚定坚决聚焦总目标,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食品全产业链供给质量;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推动药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把握监管职责定位,用好现场检查和抽检监测手段;发挥稽查利剑作用,加大违法违规案件查办力度;严格依法行政,深化食品药品法治建设。(付海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