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19 10:57:18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2018年,甘肃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为目标,启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服务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大力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把好关。

甘肃省食药监局将全力做好八方面工作:加快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确保监管部门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有能力履行职责,形成对食品药品全过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监管体系;当好“放管服”改革的探路者、主攻手和排头兵,启动实施万名干部进企业精准帮扶促发展行动,深化“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食安甘肃”品牌引领行动,在全省全域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确保全省食用农产品、食品质量抽检合格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加快推进药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提高产业竞争力和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加强乳制品、肉制品等质量安全监管,重点整治虚假广告、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等问题;大力提升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检查检验能力,切实提高审评审批、检查抽检、稽查办案各环节的依法行政水平;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区段食品药品安全屏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省份监管合作,加强社会共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丁怡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