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建议
大力推广“互联网+社区养老”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3-16 11:10:30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社区养老是个巨大产业,涉及家政、物业、餐饮、物流和医疗等诸多行业,而‘互联网+’可以将行业资源有效地整合起来,形成新型的养老方式,为老人带来方便。”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建议,引入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立健全多层次、规范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互联网+社区养老”服务体系。

张大方委员认为,可以运用“互联网+”建立“智慧社区”,满足老人“居所提供”需求;以全天候、实时在线的服务交互系统满足老人“生活照顾”需求;通过智能手环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满足老人“医疗护理”需求;利用互联网通信工具组织文娱活动满足老人“精神慰藉”需求。张大方委员建议,加强政府宏观管控,规范“互联网+社区养老”服务市场准入制度,适时出台城市社区养老相关管理办法。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都应向社会资本开放,并不断扩大开放领域。外地资本与本地资本享受同等待遇,民办非营利性机构享受与同行业公办机构同等待遇。(记者 蒋红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