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地税局扎实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

发布时间: 2018-03-15 16:51: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丰润区地税局辖区内264户纳税人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福袋,里面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手册,内容除环境保护税法及实施条例,还涵盖了环保税开征的纳税人应知应会的所有工作细节。

这是为确保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丰润区地税局厉兵秣马,采取一系列多项措施之。为扎实做好此专项工作,局里印制了小巧的《环境保护税法》手册,向全区所有环保税纳税人发放;针对开征工作,组织征收分局、基础事项管理分局、风险应对分局、稽查局相关人员内部培训170人次,以确保自身业务过硬,组织环保税纳税人培训265户次,详细解读了《环境保护税法》、纳税人责任及各部门职责、基础信息采集及申报表填写、并对计税依据、申报操作等内容进行了相关辅导;为进一步夯实开征前基础性工作,该局税收政策法规科还建立了全区环保税纳税人财务人员参加的“环保税微信交流群”,通过微信群随时解疑答惑,受到纳税人一致点赞。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的财务人员赵环宇拿着新春福袋说:“‘环保税’虽然是改革的新生事物,但是丰润区地税局工作做得到位,有了这本《环境保护税法》小册子,再加上及时培训和细致入微的辅导,我们的纳税事宜全程无忧!”(刘倩双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