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呼吁
利用“互联网+”完善食品安全溯源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3-15 15:22:07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利用“互联网+”从食品安全的源头抓起,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实现食品安全的精细化和全程化的监管,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有效途径。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呼吁,运用互联网技术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陈军代表建议,要利用“互联网+”新型追溯手段搭建食品安全溯源平台,提升全过程安全管理和风险控制。政府监管与社会共治结合,建设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鼓励食品、食用农畜产品生产经营者在生产经营场所或者企业网站主动向消费者公示追溯食品、食用农畜产品的供货者名称与资质证明材料、检验检测结果等信息,接受消费者监督。消费者发现食品生产经营者有违反规定行为的,可以通过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或食品安全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相关部门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及时核实处理,并将结果告知投诉举报人。(记者蒋红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