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低龄学生放学早?
——北京大兴区探索“课后延时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3-14 15:57:1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为缓解低龄学生放学“无人接管”的问题,北京部分学校探索“课后延时服务”。今年9月起,北京大兴区将在公办学校一至四年级和幼儿园全面推行课后延时服务,直至晚上6点半。

大兴区13日发布了《关于大兴区小学、幼儿园开展低龄学生、幼儿“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将按照家长自愿、学生自愿、服务教师自愿原则开展免费的“课后延时服务”。

此前,“课后延时服务”已经在大兴八小、大兴六小、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3所小学以及大兴一幼、大兴五幼、大兴十一幼3所幼儿园进行了试点。“在开展延时服务的试点中累计服务儿童400多人次,受到家长们欢迎。”大兴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季新学期服务工作已经在60所小学和幼儿园进一步推广。

按照意见要求,今年9月“课后延时服务”将在大兴区公办小学和幼儿园全面推行,服务学生群体为确因工作原因、实际困难,不能按时接走的小学一至四年级学生和在园幼儿。

在具体实施方面,有服务需要的学生将组成规模不超过20人的“临时班”,每个班级由两名教师管理。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教师将带领学生阅读、完成作业。家长采取随来随接的方式,在6点半前将孩子接走。

据了解,针对“课后3点半”现象,北京自2014年开展了中小学课外活动计划,提倡学校可在3点半至5点之间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科技、艺术、体育类课外活动,缓解家长对于“过早放学”的担忧。(记者赵琬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