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佳源医养落子杭州,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14 13:49: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3月12日,2018年杭州市余杭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在本次活动上,有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5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产业和民生等多个领域。作为余杭经济开发区代表高品质生活的仁和佳源快乐颐养项目,将高度重视老年人健康,全周期维护老人健康,推动老年健康产业发展,拉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现阶段,人口老龄化率上升带来的“银发浪潮”,给我国的养老事业带来了巨大挑战。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社会以及家庭面临的共同问题。老年群体的健康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是全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

浙江佳源集团从2016年开始布局养老产业,以“医养结合、智慧养老”为宗旨,依靠医疗、互联网、智能科技等技术手段,全面探索社区养老模式。佳源集团董事长沈玉兴说:“养老产业在中国方兴未艾,它不是夕阳产业,而是朝阳产业。”

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佳源医养正式进驻杭州,佳源集团进军医养产业也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该项目将建立具有杭州特色的医养结合体系,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精准高效的医养结合服务圈。建成后的医养结合机构将提供优化的医养护服务,让老年人得到连续、适宜、规范、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为杭州的医疗、养老产业增添新的动力。

据悉,仁和佳源快乐颐养项目是佳源集团开发的首个大型颐养社区,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仁和镇。项目倡导以乐为养,贴近生活本源,自然、健康、积极、乐观的乐享生活方式。该项目计划将打造以健康产业为龙头,颐养休闲配套为特色,居养住区为载体,形成医、养、住、乐的复合化融合品质社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