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潍坊捣毁一中药饮片非法加工窝点

发布时间: 2018-03-14 11:05:03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联合公安机关,在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城乡接合部成功捣毁一处非法加工分装中药饮片的窝点。

该窝点隐藏于一处民宅内,位置非常隐蔽。现场120平方米的库房内堆满了加工分装中药饮片的原料和成品,品种多达150余种,库存货值金额9994.5元。分装现场灰尘弥漫,杂物随便堆放,没有任何防尘、防虫、防污染及防火设施,中药饮片质量无法保证。

经调查,当事人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资质,擅自在该民房内生产分装中药饮片并对外销售。潍坊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依程序对该窝点进行立案查处,依法没收了封口机、电子秤、铲子等分装设备,对已经腐败霉变的中药饮片及其原材料依法予以销毁处理。(罗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