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食品消费品等领域将开展高端品质认证

发布时间: 2018-03-14 11:05:45   |  来源: 长沙晚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刘卫军13日说,国家认监委将在食品消费品、装备制造、服务业等领域推行绿色有机、智能家电、物联网产品、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等高端品质认证,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国家认监委与京东集团联合举办的“质量认证上京东”活动13日在京举行。刘卫军在活动上说,2018年是“质量提升行动年”,要发挥质量认证的基础性作用,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为此,国家认监委将开展百万企业认证升级行动,面向100万家企业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标准和方法。

此外,国家认监委还将开展“认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打击非法认证、虚假认证、买卖证书等行为;开展认证服务地方行业行动,在各地方、各行业创建一批质量认证示范区(点)和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区域和行业质量品牌建设。(记者王优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