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辽宁严禁医用耗材坐地涨价

发布时间: 2018-03-14 11:03:5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辽宁省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医用耗材议价工作的通知》,严禁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借阳光采购议价坐地涨价。

该省明确,各医疗卫生机构与医用耗材生产企业新议定的价格不允许高出医疗卫生机构原采购价。如发现坐地涨价问题,将把相关生产(经营)企业纳入医药购销诚信不良记录,两年内不得参加辽宁省境内的医用耗材采购、配送活动。对于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以停止供货要挟医疗卫生机构、不允许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网上填报价格等扰乱医用耗材采购秩序的行为,直接将相关生产(经营)企业纳入医药购销黑名单,永久不得参加辽宁省境内的医用耗材采购、配送活动。

该省还规定,对于纳入辽宁省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阳光采购类别范围,尚未进入辽宁省医用耗材阳光采购产品库和备份库、医疗卫生机构正在使用的产品,医疗卫生机构可依据临床需求先行开展议价工作。(记者阎红通讯员车晨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