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融投: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做好迎接“合规备案”准备

发布时间: 2018-03-14 09:36: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继2016年《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落地,2017年又相继出台《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由此形成全面的P2P网贷行业监管制度体系,给平台合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互联网金融浪潮中走过3个年头的中融投,风控升级迎接合规备案。

文件提出了以创新驱动战略的新要求,互联网金融企业要从要素驱动和投资驱动为主的经济增长向创新驱动发展方式转变,在转变过程中,创新是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所在。与此同时,随着金融业态、机构和市场之间不断扩大的交易规模和交易人群,互联网金融机构、金融企业也面临着日益严峻的金融安全挑战。

作为中国专业的P2P信用借款及财富管理服务平台,中融投公司邓永健认为,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创新的产物,高速繁荣发展的背后注定了行业需要规范与监管,随着2016年各项监管制度的正式落地,网贷市场日趋规范化,野蛮生长了数年之久的网贷行业正式进入规范发展阶段,目前行业正经历着监管趋严和行业洗牌这一必经阶段。在金融安全防范与管控方面,互联网金融企业将再次发力,一方面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高自身防范等级,另一方面积极拥抱监管,坚持合规创新发展。

中融投邓永健表示,中融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始终坚持合规合法运营,围绕平台安全、风险把控、业务创新等核心内容不断改进。通过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为借款人与出借人实现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中融投始终保持高度行业自律性,不断创新风控模式,积极引进业内高精端技术人才,开展前沿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使用大数据进行信用等级的评估,建立了严谨的风险管控体系,最大限度维护客户资金及信息的安全。同时,依托技术创新,通过对大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和预测,在风险识别、安全预警等方面提前预测风险并采取相应措施。

中融投邓永健称,2017年是互金行业监管元年,经过一系列“洗牌”和调整,互联网金融行业逐渐步入规范发展的新阶段,2018年网贷行业将进入后监管时代,中融投将在政策扶持下继续贯彻执行监管要求,合规稳健运营,致力于行业健康发展。风险体系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只有将风控做好,才能保证互联网金融的长久健康发展,为各大企业、机构、投资者、借贷者等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