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银监会副主席:进一步制定P2P网贷规范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3-14 09:34: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银监会副主席:进一步制定P2P网贷规范意见

3月12日,据报道,P2P网贷监管正在收紧,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当天在列席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对P2P等正在规范中,下一步可能会进一步制定相关的规范意见。”

另据媒体报道,上周五(3月9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经过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回复记者提问时表示,将继续聚焦影子银行问题,同时关注信托和互联网金融等薄弱环节,要加强整治。

此外,在3月9日稍早前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谈到了对P2P、比特币等金融创新活动的监管思路。

他表示,在开展创新金融活动时,要注重消费者、投资者的保护,加强投资者教育和消费者教育。投资者要知道的是,对一些特别新的产品,如果大家都没怎么摸过,且过去都不知道的,一定要学懂了再考虑。如果要用,就要自担风险。否则的话,也不是完全靠监管能够管得住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