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邢念增委员:加大公益性健康扶贫力度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3-13 14:53:32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12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邢念增针对健康扶贫问题谈了自己的一些观点。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邢念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璐瑶摄

邢念增委员称,扶贫工作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环节,但目前在很多地区会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所以,在这种环境下,健康扶贫显得尤为重要。

如何健康扶贫?邢念增委员谈到了三方面内容。第一,以基层为重点,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同地区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构建有序就医体系。第二,应该支持基层医院的医护人员到大医院来进行免费培训,甚至可以提供住宿。鼓励不同地区之间的医护人员经常做一些学术交流,帮助基层医生提高医疗水平。同时,加大对乡村医疗设施的投入,建立乡村医生流动平台。第三,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在互联网平台开展网上远程诊疗服务。

邢念增还表示,应加大公益性健康扶贫力度。他自己就曾多次随公益组织赴贫困地区,为当地患者义诊,希望通过公益性的健康扶贫活动,在为贫困患者提供免费诊疗服务的同时,也能为当地医疗水平的提高有所贡献。

此外,邢念增认为,健康扶贫还应设立公共对接渠道,积极引导热心公益的企业加入,助力脱贫攻坚。(记者王璐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