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建议
加强食品流通追溯信息监管

发布时间: 2018-03-13 10:59:1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加强肉类蔬菜流通追溯建设,从源头治理食品安全,更有利于提高监管效率,明确监管责任。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董事长严琦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尤其是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力度,加强对追溯信息真实性的监管。

严琦委员建议,首先,要尽快理顺肉类蔬菜的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及运输环节,推出全国统一的追溯体系建设标准和方案。其次,加强宣传,提高查询便利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让消费者能够方便查询追溯信息,并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再次,加强对追溯信息真实性的监管。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可追溯肉类蔬菜的日常监测与监督抽查,加大对弄虚作假行为的处罚力度,确保追溯信息的真实、完整,探索生产流通不同环节的相互监督。最后,加强法律法规建设,提高食品安全全程追溯制度的强制力。(记者蒋红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