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陕西:着力防控食药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3-13 11:00:3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日前,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小宁出席并讲话。

张小宁表示,2018年,陕西省将重点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引导,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不断强化监管力度,确保全省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强调,2018年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着力防控风险,创新监管模式,助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让百姓吃得放心。

其中,在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方面,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市县要根据区域、行业、时段等分析掌握辖区内监管对象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通过风险排查、监督抽检等措施,综合运用日常检查、飞行检查、异地交叉检查、联合检查和体系检查等手段,提高问题发现率,扩大检查覆盖面,让监管跑在风险的前面。

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方面,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安全用药月和“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为主要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好以“三秦食药安全大科普”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等。

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方面,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着力解决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假药、假酒等问题,着力解决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问题,着力解决社会高度关注的校园食品安全和“三小”问题,着力解决非法添加、滥添加的问题等。(记者贺一辰通讯员张伟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