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召开卫计系统创建卫生城市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03-12 15:15: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通讯员 李湛祺)创建卫生城,卫计要先行。3月10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主持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爱卫)系统创建卫生城市动员会。

周海平主任首先传达了3月9日全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的重要批示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在全市创建卫生城市动员会的讲话精神以及杜树杰副市长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强调创建卫生城,卫计要先行,全市卫计(爱卫)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施省级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联创共建,从现在开始就以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来创建。周海平在讲话中强调:卫计、爱卫既是参谋部,更是作战部。第一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大力夯实创建工作基础。一是要强化公共场所及饮用水卫生监管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健康教育,四是要全面加强病媒生物监测,五是要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第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出创卫工作成效。创建卫生城市列入了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市卫生计生系统是创卫战场的主力军,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员参与,吹响创卫冲锋号。 各单位要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爱国卫生组织领导机构,召开动员会议,让每一名干部职工参与进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扬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干劲和精神,打好创卫攻坚战。要对照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目标,落实责任人,按照王立彤市长“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及“四个干”要求,明确每项工作的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第三要加强宣传,选树典型,营造创建浓氛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采取多种措施宣传创卫工作,形成人人关注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在创建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先进典型要及时表扬,取得的好的经验要及时总结推广。第四要严格督导,全力推进,取得创建好成绩。在创卫工作中,要实行委领导分包责任制,经常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开展工作。市爱卫办要组织机关相关处室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期整改,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对在督导检查中问题较多的要全系统通报,

会上,市爱卫办主任侯连书宣读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卫生城市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成立创建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及建立领导责任制分包机制的通知》、市爱卫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创卫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丛台区卫计局做了表态发言。

委领导班子全体、各处室负责人、市爱卫办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卫计局长、爱卫办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