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建议大力推广移动互联分级诊疗,实现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3-12 11:09:0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农村脱贫难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常委、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提出了“健康扶贫”的建议。在3月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姜明表示,希望国家大力推广移动互联的分级诊疗,构建覆盖到村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帮助解决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实现健康扶贫。

“健康扶贫的体系,就是把村里的医疗室和乡、县、市、省会的医院五级打通,实现分级诊疗。通过互联网,可以远程挂号、远程诊疗,也可以向患者普及一些医疗知识,比如流感预防等。”姜明表示。

姜明建议,可以以县医院为龙头,通过医联体,构建覆盖到村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加强贫困地区远程医疗能力建设,实现县级医院与县域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互联互通,并通过区域医联体、专科联盟等多种医联体形式,为贫困地区人口提供远程会诊、在线复诊、在线转诊等服务,医疗资源上下联动,促进全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陈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