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郑州用信息化应对家医“签而不约”

发布时间: 2018-03-12 11:07:3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卫生计生工作会透露,郑州市今年将重点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推行家庭医生智能化签约工作,改变“签而不约、签而不服务”状况。

据统计,郑州市居民签约率达59.9%,重点人群签约率达72%,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虽然签约率高,但“签而不约、签而不服务”的情况较为普遍,服务的针对性不强、个性化不足、群众的获得感不高。

会议指出,今年郑州市将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建设,探索通过签约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开展智能化签约和在线预约、在线咨询及健康教育等服务。目前相关试点已经展开,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只需轻点手机App便可成功签约,并与家庭医生实时互动、问诊、咨询等。

同时,郑州市新增加了健康管理、日间照料和转诊等个性化的卫生健康服务内容。(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