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叶乐平

发布时间: 2018-03-09 15:40: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儿童呼吸专业,2004年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获得儿科学研究生学历及硕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获得儿科学医学博士学位。

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儿科呼吸内镜诊疗技术专家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介入呼吸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儿科呼吸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精准医学协作组副组长暨儿科支气管镜协作组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委员会委员暨呼吸内镜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分会儿童内镜专委会常委暨儿科医师分会儿童内镜专委会委员。

临床工作20余年,主要诊治各种儿科呼吸系统疾病及儿童支气管哮喘等变应性疾病,具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同时擅长于儿童支气管镜及其介入诊疗技术在儿童重症肺炎、肺不张、纵隔及肺门病变、气道异物及畸形、支气管结核及间质性肺疾病等的诊治。

医学博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儿科呼吸专业的医疗、教学与科研工作20余年。2011-2012年于美国洛克菲勒大学暨人口委员会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及支气管哮喘等变态反应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同时率先开展环境毒理对发育的影响及其相关机制研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