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全国政协委员李斌:将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3-09 13:39:42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在3月6日的小组讨论会上,谈到了2018年如何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她表示,将实施提高基层卫生人员能力国家培训计划,继续培养农村免费医学生,提高全科医生在全国贫困县工作的工资待遇。

李斌介绍,过去5年,县级医院新建了3600多个临床专科,在县域以内看病达到82%。李斌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轻重缓急,继续发展县级的临床专科建设,再提升500个县医院的能力建设。

另外,她还特别提到,要发挥远程医疗作用,“互联网+”是未来的主攻方向。把大医院优势资源和基层县级医院通过互联网连接起来,使得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看上大医院的专家。823个贫困县已经全部连通,群众有了大病急难重症,不用跑到北京,不用再跑到大城市。

此外,李斌还介绍,将深入实施健康扶贫的工程,采取三个“一批”的办法,即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规范管理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分类施策。同时开展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健康扶贫的攻坚行动,继续加强对藏区西部牧区包虫病的治疗,对南疆结核病的治疗,组团式的援藏援疆援贫困县。(记者叶奂魏帮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