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梁丽萍委员:加快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发布时间: 2018-03-09 13:39:36   |  来源: 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疾病是贫困地区群众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主战场在贫困农村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建议,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提高贫困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和健康教育水平,是最直接、最实惠、最有效的扶贫举措。

加快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要重视农村医疗队伍建设。梁丽萍认为,现阶段,基层医生队伍的建设依然是我国广大农村医疗事业极为重要的一环。村医生活在本村本土,与父老乡亲守望相助,他们是农民的健康卫士,要在发展提升壮大农村医疗卫生队伍上做文章。梁丽萍建议,各级政府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进贫困人口大病医保工作,积极培养农村医疗人才,要全面实施健康促进工程,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的健康水平。(记者邓伟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