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刘永富:我国仍有334个深度贫困县和3万深度贫困村

发布时间: 2018-03-09 13:37:3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高聪摄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胡永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目前全国确定334个深度贫困县和3万个深度贫困村,要对这些深度贫困地区加大扶贫力度。

刘永富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召开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以后,各省对本地深度贫困地区进行认定,共认定334个深度贫困县。这334个县去年底的贫困发生率是11%,而现在全国的贫困发生率只有3.1%。对这些地区还要加大工作力度、投入力度,把贫困坚决攻下来。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面上脱贫攻坚任务可以完成,但要实现‘一个人不掉队,一个民族不能少’目标,现在比较担心深度贫困地区。”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中央对“三区三州”,包括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四省藏区,和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州、云南怒江州作为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给予重点支持。

“对贫困发生率18%以上的县,贫困发生率20%以上的村,各地和扶贫办都要加强监测监控,发现工作不到位的,有可能完不成任务的,提早做工作,防止最后出现死角。”刘永富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