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刘永富:"十三五"期间再易地搬迁1000多万贫困人口

发布时间: 2018-03-09 13:37:4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高聪摄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胡永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过去五年我们实现了超过800万人口的易地扶贫搬迁。在“十三五”期间,国家决定还要对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这是一项大工程,也是脱贫攻坚的一场硬仗。”刘永富称,在实施中还会有一部分同步搬迁人员,总规模会大于1000万。

“对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地方贫困人口,给他换个地方。”刘永富说:“他们住在没有土、没有水的地方,扶贫是年年扶、年年贫,所以必须换个地方。”

“另外,如果这个地方就住了一二十户人,修几十公里的路,花几百万甚至几千万,成本更高,还不一定能脱贫。特别是有的住在生态脆弱的地方,破坏生态环境,所以应帮助他们搬出来。”刘永富补充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