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迁西县卫计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 2018-03-08 11:09: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更高质量更高效率落实落地”要求,河北省迁西县卫计系统迅速全面排查打击影响社会进步和事业发展的黑恶势力,助力“实力迁西、秀美迁西、幸福迁西”建设,确保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稳定,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扫黑除恶工作是中央部署、省市县高度重视的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稳定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并成立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为活动又好又快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狠抓重点、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上报以下线索:(1)干预、操控、把持、破坏系统基建项目、设备药品等招标采购工作的黑恶势力;(2)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黑恶势力;(3)在医疗卫生单位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影响诊疗秩序,以及违规违法开展业务的黑救护、黑出租,以暴力手段抗拒劝离的;(4)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医疗卫生单位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5)系统内部职工涉嫌参与或直接参与黑恶势力有关活动的;(6)其他影响系统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三是从细从实,全面覆盖。全面彻底排查和扫除系统内部以及影响系统正常运转和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黑恶势力,线索排查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坚持“细、实”原则,覆盖每一个科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干部职工,同时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确保全方位、无死角。

四是严格报送,落实责任。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对本单位的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负总责。对于排查出的涉黑涉恶线索,各单位如实填写《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排查登记表》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统计表》。建立签字背书制度,上报的《登记表》和《统计表》必须经单位“一把手”签字。《登记表》要做到案件线索随发现、随报告,《统计表》要每周上报一次,特殊情况按要求每天上报。对应发现问题线索而没有发现的,或发现问题线索不处理不报告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蔡秀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