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迁西县卫计系统
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8 11:09: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认真落实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委有关全会精神,迁西县卫计系统全面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带动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实现作风根本好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局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卫计系统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研究,一把手要亲自谋划、制定推进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台账管理。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四风”问题十种表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和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台账,制定包括查摆问题、责任划分、实施措施、处理结果等内容的清单。查摆问题要涉及问题的表现形式、具体事例、实际危害、根源分析;责任划分要涉及问题整改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实施措施要涉及问题的整改措施、组织措施、考核措施、激励措施、问责措施、保障措施;处理结果要涉及问题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及分阶段、分节点的完成标准、验收标准。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对各单位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通报。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强化结果运用。各单位要把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对好经验、好做法和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树立标杆,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绩效考核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大力表彰,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组织不力、未按要求推进工作的严肃处理。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问责。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带有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查找漏洞,同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并完善一套相关的制度,确保效果的稳定性和长期性。采取多种方式对专项整治工作效果进行评议,形成纠正“四风”的长效机制。局设立专项整治举报箱和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局机关分成2组,由副局长带队相关科室配合不定期的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暗访督导,及时收集汇总问题线索并严肃查处,对反面典型适时通报曝光。(蔡秀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