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安徽70品种药品被重点监管

发布时间: 2018-03-08 11:07:5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日前,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2018年全省药品化妆品生产、特殊药品监督检查计划》,70个易染色增重药材饮片及其成药品种、易偷工减料品种、国抽不合格和国抽提示有质量风险的品种被列为2018年药品生产重点监管品种。

重点监管品种目录包含了川贝枇杷糖浆等27种中药制剂;维生素K注射液等17种化药制剂;骨肽注射液等5种生化药品;红花等21种药材及饮片。中药饮片及中药制剂仍被列为今年该省监管的重点品种,而中药饮片生产监管更是重中之重。

在中药饮片监管方面,安徽省食药监局要求各级监管部门继续加强饮片销售票据可追溯性监管和生产物料控制专项整治;加强饮片生产炮制工艺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按药典和地方炮制规范制定科学的炮制工艺规程,强化炮制全过程完整记录,按照贮存要求包装,涉及分包装的,要做好分包装记录;加大对抽检不合格批次饮片的检查,将国抽不合格标示企业列为检查重点等。(杨成松邢荣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