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川:强监管 助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3-08 11:11:02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日前,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传来消息,2018年四川将以聚焦突出问题整治、提升专业监管能力、推动“五级联创”、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丰富宣传手段推进社会共治等为工作重点,推动四川食品药品监管再上新台阶,奋力打造食品药品安全四川。

四川省食药监局局长鞠波表示,新的一年,四川将继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法人培训、提醒、约谈、警示等制度,在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推行HACCP、ISO22000等质量管理体系;在群众举报、抽检、暗访发现问题的基础上,采取飞行检查、现场检查、交叉检查、暗访督查等方式,重点对学校食堂、旅游景区、“三小”业态等高风险部位和农兽药残留超标、“两超一非”等顽疾,掺杂使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违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检查;以政务服务云平台、“三品一械”基础数据库等信息技术为支撑,打造智慧监管平台;在示范创建上,将出台《四川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等制度,启动第三批示范县创建活动。同时,还要推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争取在全国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中走在前列。(杜然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