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市妇联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发布时间: 2018-03-07 10:55: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张小英 吕学慧)3月5日,山西省临汾市妇联在山西师范大学美术馆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参观并为展览揭幕。李云峰、周计伟、王国平、陈忠辉、张翔、梁清燕,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参观展览。

展览开幕式上,干部代表及群众代表围绕家教家风作了发言。此次展览是市妇联会同市纪委机关、市文明办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共同承办的全国妇联“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展览紧紧围绕“家和万事兴”主题,以和合家风文化为核心,分为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个部分,共有300多张图片,40多个家风故事,集中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家文化的精髓,包含了中国经典家训家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以及当代普通家庭的文明风采。展览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展现当代家庭文明风采,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参加活动的还有临汾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此次展览将在市区持续到3月31日,4月份至12月份还将深入临汾各县市区进行巡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