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苏州查处一制售假药窝点

发布时间: 2018-03-07 10:56:32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震泽镇张家弄有一对夫妻打着祖传中药的幌子卖假药,售卖声称专治类风湿及痛风等所谓的‘特效药’,一个疗程1000元。”春节前夕,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接到上述匿名举报信,执法人员随即出动。

经过仔细排查,一间白天店门紧闭的店铺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第二天一大早,在店铺附近蹲守的执法人员发现店门打开了,许多老年人进进出出,到8点30分左右,店门又关上了。执法人员判断,这里面肯定有猫腻。

随着调查取证工作的深入,真相逐渐浮出水面。这家店的经营者是来自安徽的刘某夫妇,平日里除了为客人推拿、拔火罐外,还会出售一些自制的药丸和膏药。

时机成熟后,震泽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会同公安部门联合行动,对刘某夫妇位于张家弄的店铺和其租住的宿舍开展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共查获棕色丸剂282包,膏药一桶,双氯芬酸钠肠溶片等西药64瓶,川乌等中药饮片3.6千克,制作好的丸剂1584粒。刘某称,膏药系其在店内以医用松香、食用油、西丹等为原料制作;丸剂是其用西药粉末与中药饮片粉末混合,加入炒熟的面粉捏制而成。查获的棕色丸剂经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检验,含有醋酸泼尼松、布洛芬、双氯芬酸钠等多种西药成分。

目前,当事人刘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孔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