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马秀珍委员: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3-06 10:40:1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马秀珍委员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人民网记者 王震摄

马秀珍委员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人民网记者王震摄

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我觉得就是要改革,一切问题都是要靠改革。”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那就是——改革。包括政府的改革、经济的改革,再到生态环境、社会事业,这个改革应该是一个全面的。如果要再说一个关键词,那就是落实,不管有多少的举措,多大的蓝图,多美好的愿望,最后还得要靠落实。

“今年的改革,要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我们从2009年改革到现在,整个医疗卫生改革进入了攻坚期,这次提得非常地响亮,就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而且是协同改革,价格、薪酬、流通、支付制度一起改革,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马秀珍委员在政协小组讨论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医疗改革十分赞同。

马秀珍认为,在改革当中,应处理好基本医疗和非基本医疗,要建立一个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特别是在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方面,要加大力度,解决医务人员的薪酬问题,要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尊医重卫的氛围。

针对报告中提出的“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等措施,马秀珍表示,老百姓的健康医疗卫生需求,随着生活水平的发展,需要更高质量更好的保障。通过增加财政补贴,可以让医疗保障水平更高一些,能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改革的成果。 (记者王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