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儿童游乐园消费投诉成热点

发布时间: 2018-03-06 10:42:37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局获悉,2月份,12315信息采集综合服务平台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19253件,接待消费者咨询27001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32.97万元。其中,儿童游乐园成为消费投诉热点问题。

如今,很多商场购物中心里开设儿童游乐园,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特别是到了周末,游乐园成为孩子们的首选之地。但同时也因安全、卫生、经营管理等问题引发了一些纠纷。消费者杨女士为孩子在某商家办理实名制儿童游乐园卡,有效期至2018年6月。近日突然接到商家通知要闭店,杨女士便要求尽快退卡,对方却一直拖延办理。经工商部门调解,经营者已退还消费者服务费。

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期“12315”“96315”两条热线陆续接到有关儿童游乐园引发的消费投诉。“从投诉内容看,主要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一是暗藏安全隐患。一些儿童游乐园出现吊顶脱落、电线裸露等情况;二是消费环境令人堪忧。很多儿童游乐园建在购物中心地下楼层的边沿角落,存在通风不畅情况。还有些刚刚装修不久便开业的游乐园存在未挥发净的异味。”此外,儿童游乐园多数是以预付费方式经营,发生过经营者因经营不善闭店、转让或恶意卷款逃逸的情况,导致消费者无法继续接受服务。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为孩子选择游乐场所时,务必查看场所内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是否尽职在场内维持秩序,同时要查看游乐场所是否有营业执照和消防许可证等证件。对于低幼年龄的孩子,建议家长陪同进入游乐场所,切莫因自身监护失误而导致意外发生。(记者陈雪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