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启动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3-05 11:04:4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为加强全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在全区启动为期1个月的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校长(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各岗位人员的安全职责落实情况、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职责落实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是否严格,从业人员是否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到位,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采用集体用餐配送方式供餐的学校在食品分装和配送运输等关键环节的管理措施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控制要求等。

此外,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持证经营,是否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管控食品采购关口等都是检查的重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药监局食品流通消费监管处处长王振华表示,新疆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排查风险隐患,认真落实整改到位,严防食物安全事故发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付海红)

延伸阅读